秦澤穆@喜歡總司

且愿世不可避,人不可愚。

塑料友谊地久天长

——献给我亲爱的侠女 @Ceramide


我和她之间有着深厚的塑料友谊。


但我们不是塑料姐妹花,我们是塑料父子组。
画手和文手,都是后来认识玩的好点了才给对方加上的角色定位。一开始见着这个小傻子的时候,她床上摆着一个抱枕,我一进她们宿舍门抬头左看本想找从初中就认识的朋友,没想到却被无X骑士异闻录的抱枕吸引走了目光。天哪,居然直接暴露了吃的CP,简直的他娘的我的意大利…面给友军分享一下。
紧接着,你们以为我会去上去问个名字结识一下吗?
不,兄弟们,所谓见到同好就上去要名字要联系方式不是我这种社恐矜持的人会做的事情。所以,我转身就和我亲爱的朋友走了。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会和这个人有塑料友谊且以父子相称。


后来莫名的熟悉起来,莫名其妙,奇奇gaygay,不明所以。
反正就玩的好了。至今可以记得侠女小姐将那个可能去过乌干达密林和大猩猩玩相扑的体育部长堵在厕所不敢出来的时候。
当时关系不熟,都是听的别人的转述,大致便是:侠女领着一群班里的男生(别怀疑,文科班能有多少男生,姑娘都得当着男生用)直接去堵着那个体育部长。人嘛,一看势单力薄肯定都怂,我们迫不得已仗着人多势众让那个可怜的人儿蹲在厕所里瑟瑟发抖。
当然这件事情我们做的正大光明,也不是无理取闹,事出有因现在再解释也没什么意思,但每次想起这件事情都是会忍不住发笑,实在不好意思把当时侠女小姐的喊话写出来。
可能诸位看客会认为我们这是校园欺*凌。我只想说非也,若是一个管理阶级利用自己的职权胡乱折腾的话,如果我们不进行上诉,那才是懦弱。而且,我们并非伤害那位部长,不止是身体上,我们连脏话都没敢说,非要说我们欺负他的话,那才真的是六月飞雪比窦娥更冤枉了。
这件事情最终以人多的一方大获全胜作为HAPPY ENDING,大概在这之后,我和侠女小姐熟悉起来了。


我家境算是小康,并非要特别担心花销方面,自然这也是因为我几乎不怎么买本子和周边的原因。和侠女小姐认识后,忽觉压力山大。时常得见她因周边本子剁手吃土,这样我可怜地瞥她一眼,然后继续磕我的桶面。千万别小看我,我可是一个高中吃过学校小卖部所有方便面的人,除了同学告诉我一定贼难吃的没尝过的。那时候我的日常之一就是买一堆面囤起来吧,不然好吃的上架以后,很快就会被抢光,这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
谈回周边本子,侠女小姐让我下定决心,决计离周边本子远一点,再远一点。(更令人悲伤的事,下一个学期就打脸了,因为小野犬出了香水,我现在依旧想要收芥川的那一支,价格好说。)诸位皆知,台版书贼贵,但有些书大陆它也是真的不卖。然后,侠女小姐在我们的阻(song)拦(yong)下,一般都会氪。
在此之后,我就会借侠女小姐的本子看。我们二人在这方面极其相似,皆是厌恶他们折损我们书籍的人,无论是折痕还是压印,出现在自己的书上都不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倒不如说,我真是恨不得狠狠地揍一顿那些损坏我书的家伙。
自然,我会珍惜他人借我的书籍。说起来,P大还是这家伙安利给我的,就是我当时没吃。
现在也不后悔没吃,因为我高三下学期整天对着KINDLE看小说看的就是P大的。
这家伙,虽然自称写的东西不好看,可我必须得承认她的眼光足够好。
这个时候,我好像为了借书管她叫过爸爸,还为了别人比我先借过书争风吃醋。


刚才写的时候还想到了趣事,但是又给忘了。毕竟是塑料友谊,太过于柔软了。
我还在J市的时候,我们一起躲着教导主任拿小黑店,日常互怼对方的外貌缺点,周末从家里回来就先塞给对方一嘴安利,上课睡个觉都得报告给对方。
直接跳到我回老家吧,这大概是让我身心最为痛苦的半年。因此我更加感谢她在那个晚上和我发的短信。
我当时正在洗澡,习惯性的把手机带入浴室,然后就呆在里面不愿意出来了。
我们都因为这一场重要又不重要的考试很痛苦。
但是那个晚上我很开心,我知道了她的近况,让我不至于在当时那个窒息的环境中不得暂时的解脱。我认知到,在我不在的时候,我的老同学们之间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啊,男女恋爱,感情破败,成绩升降,很有意思。虽然是熟悉的名字办出略陌生的事,但我还是很开心。
更高兴的是,她还是那样的不服输,是我喜欢的那个姑娘,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着努力。
那个时候我在想,等回去的时候,给她带点土特产好了。


等我回去的时候,是高考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拖了一段时间才会带J市。和侠女小姐约着去了毕业晚会,去那里遭受到了学霸们的狗粮暴击。而我,吃着我男友力max的亲同桌拿过来的小蛋糕,被这货嘲笑懒癌没治了。略略略,羡慕我有一个好同桌吧,傻子!
两个人单独玩也开心,瞎折腾吃喝玩乐不沾嫖*赌,真的是有意思。
说真的,G小姐,还是和你们玩有意思,不用担心说错话,该骂娘就骂娘,笑着互怼心里都没有任何的担心。


大学,我们去了不同的省市。
这时候就得依托网络这个方便的东西了,我拜托她买本子催我稿的时候,她是我的爸爸;可当我不写文不干活不还钱的时候,嘿嘿嘿,父子角色反转的飞快。
所以,塑料父子组,正反面翻来覆去搞不清楚,大概我俩之间出个族谱的话已经有十八代了吧。


在这里向大家普及一个诸多人都知道的姿势,呸,知识。
聚乙烯材质的塑料袋至少70年才能够分解,老式的需要的时间更长,就算是现在的降解塑料也得需要几个月。
而我们两个人绝对是无毒的聚乙烯塑料父子,所以啊,哪怕是烧焦了也会留下漆黑的痕迹。
现在,让我们举杯。
祝我们的塑料友谊天长地久!!

评论

热度(10)